每次去滑雪的時候,就是大家爭奇鬥豔的時候~但是其實滑雪服除了美觀之外,功能性也是很重要的!還有尺寸的選擇也都會影響滑雪的舒適度,所以滑雪服到底要怎麼挑選呢?以下有一些小撇步!

滑雪服挑選基本要點
第一、尺寸
滑雪服不能選擇太小或太貼身的尺寸,不然會限制滑行時做的滑行動作,而且不管對初學者還是進階者來說,上半身在滑雪時都是處於全方位運動中,所以要方便行動。上衣要寬鬆,衣袖的長度應以向上伸直手臂後略長於手腕為標準,袖口要有縮口能調鬆緊、領口最好是直立的高領開口,可以防止冷空氣的進入。

褲子最適中的長度是人蹲下後褲角會剛好到腳踝的位置。褲管下開口要有雙層結構,其中內層要有防滑橡膠的鬆緊收口,這樣才能緊緊地繃在滑雪靴上,防止進雪;外層內側要有耐磨的硬襯,才能防止滑行時滑雪靴互相碰撞導致致外層破損。

第二、類型
滑雪服有分上下分開的滑雪服和連身滑雪服兩種形式。分身的滑雪服好處是穿著方便,但在選擇時褲子一定要是高腰的, 並且最好有背帶和軟腰帶。上衣一定要寬鬆、中間有收腰的腰帶或抽帶,防止跌倒的時候雪從腰部進入滑雪服裡。相對來說連身滑雪服結構簡單,穿著舒適,防止進雪的效果比分身的好,但穿著比較麻煩。

根據滑雪愛好者的經驗,滑行的時候連身滑雪服比上下半身分開的滑雪服要更舒服、方便,保暖效果也比較好。

第三、材質
很多滑雪場都處於內陸,比較寒冷、乾燥,溫度低,風大,雪質較硬,所以在選擇滑雪服的材質時,滑雪服的外料表面最好是經過防風處理的尼龍或防撕的布料比較好。再來就是布料的保暖性,大部分滑雪場的纜車都是開放式的,如果不夠保暖,在坐纜車的時候都會很冷,所以滑雪服的內層保暖材料最好是選保暖性較好的中空棉或杜邦棉,這樣滑雪者在乘坐纜車的時候,滑雪服也能達到很好的保暖效果。

第四、顏色
大部分的雪衣顏色都很鮮艷,不只是為了美觀,主要是為其他滑雪者提供一個醒目的目標,以避免碰撞的事故發生。如果不幸遇難的時候,醒目的顏色在雪地中也比較容易被看到。所以顏色的選擇最好是和白色反差比較大的紅色、橙黃色、天藍色或多種顏色搭配的醒目色調為主。

第五、 細節和配件
滑雪服的開口要以大拉鍊為主,以利戴手套時也可方便操作,還要有很多個口袋,因為滑雪的時候不方便攜帶包包,所以手機、錢包、票根等等需要放在口袋裡。

     滑雪手套最好是五指分開的,手套腕口要夠長能罩住袖口,防止雪跑進去。滑雪帽最好是套頭式的要能罩的住耳朵。很多人也都會戴口罩防止冷風一直吹在臉上。

 

 

聖伯納戶外基於提供滑雪運動者舒適方便的理念,設計一系列的貼心小設計,讓滑雪可以更方便舒適

1.纜車票卡口袋

纜車票卡絕對是滑雪者非常頭痛的小東西,因為它其實小小的一張而已,所以如果亂放的話,手上戴著手套絕對是不好收拿的,聖伯納戶外特別幫纜車票卡做了一個專屬的家,就在前手臂上的一個口袋內,袋口還有魔鬼氈可防止票卡掉落,有了專屬的家就再也不用東找西找了。

尤其現在有些雪場的纜車是用感應式的,如此一來就更方便了,只要將手臂往感應器一靠,就可以通過了,更是方便了許多。

2.腋下透氣拉鍊設計

 

其實滑雪運動真的不會像大家想像的那麼的人,大多數的人都很怕去到滑雪場會很冷,不過實際上如果真的有持續在動作的話,其實是會非常熱的~~
但是又不能隨便脫掉衣服,所以聖伯納戶外貼心的在兩邊腋下的部分都做了拉鍊,可適時的做散熱,讓身體可以舒適一點。

3.雪裙設計防雪滲入

滑雪最怕的就是滑雪的時候雪會滲進身體,這時候會因為雪把衣服沾溼,所以會讓身體非常的不舒服,尤其如果太大量的雪滲入的話,那真的只能趕緊換衣服了 所以聖伯納戶外的雪衣,在下襬的地方,做了一個雪群的設計,可以有效防止滑雪的時候,雪跑進衣服裡,在一般穿用的,也可將雪裙扣在外套上,避免活動不舒服。

4.帽裡有可拆式口罩

 

聖伯納戶物的雪服,比較特別的是提供了一個隱藏式設計的口罩,雖然說通常去滑雪的人都會自備好口罩了,不過如果真的忘了,或是希望再加厚一點就可以拿出來使用囉~~ 一般平常在穿用的時候,也隨時可以拿出來當作防塵口罩做使用的。

5.防滑手套設計

 

在袖口的部分,有特別設計了伸縮的手套設計,除了可以多一點點的保暖作用,也可以防滑喔~~~ 平常沒有滑雪穿用的時候,也可以起防風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