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伯納 機能防風防水四合一兩件式衝鋒衣 保暖蓄熱|親子衝鋒衣推薦!

近幾年每到冬天大家都在穿衝鋒衣,然而什麼是衝鋒衣呢?其主要功能有防水、透氣、防風、耐磨、耐寒,在惡劣氣候可減少厚重衣物,穿上衝鋒衣就有保暖效果,市售衝鋒衣百百種,價格不一,普通的衝鋒衣只在表面用PU防水塗層、壓膠製作,論功能只有防水效果,想要抵抗惡劣氣候,所下的功夫可就多了!

今年冬天,我們不再包肉粽,要去山上過聖誕,決定穿上這件聖伯納機能防風防水四合一兩件式衝鋒衣一起過節,並將這件優質的衝鋒衣介紹給大家認識!

尺寸參考
歐爸:168cm/72kg,尺寸L
我:159cm/53kg,尺寸M
Olivia:120cm/20kg,尺寸140cm
親子款衝鋒衣功能與設計大同小異,以下介紹會做對比比較容易看出差異性!

帽子是瓦楞式流水帽檐(前緣硬式),可將雨水快速引流至兩旁,避免流入臉頰,另一個很棒的功能就是帽子還能調整配戴深度,只要調整後面的魔鬼氈就能讓你可愛、甜美、帥氣的臉蛋想露多少就有多少!

小朋友的帽子也是瓦楞式流水帽檐(前緣硬式),裡多了內層束帽固定,生母覺得這個設計也很棒,通常帽子的重量都很輕,小朋友的頭又小,風一吹可能就會被吹掉或是戴了動沒幾下就滑掉,多了內層束帽固定支撐度也增加了不少!

而帽子的設計為可拆卸式,旁邊還有側邊收縮扣(魔鬼氈),你們知道嗎?歐爸有一件水藍色的厚外套,如果你們有留意粉專照片的分享應該會知道我在說哪一件,他那一件有厚又重,帽子也可以拆,但沒有側邊收縮扣收納,因此在他沒戴帽子時,側邊的翅膀真的讓我很剌眼,你們看下面照片,有收納和沒收納是不是質感差很多?收納起來是型男,不收納是~!@#$

小朋友的帽子側邊沒收納戴起來就像飛行帽,男人沒收納戴起來就會拳頭硬的節奏!

帽子是用魔鬼氈+扣子固定,拆掉帽子是立領,穿起來也很有型!

肩背上有金色刺鏽LOGO(小朋友沒有),生母我也很愛這個設計,可能被潮牌給洗腦,覺得肩背上有刺鏽就是有型,!

腋下有排濕透氣拉鏈(小朋友沒有),是不是覺得很特別?這功能對歐爸來說是一大福音,因為他就是容易流汗體質(呼吸就會流汗),所以當他穿上這件衝鋒衣時,他就會開啟一道窗,免得他分享獨特氣味!

兩邊有我最愛的拉鏈口袋,總覺得口袋有拉鏈就是有安全感,騎車口袋放東西也不會掉出來,小朋友也有,設計超給力,眼尖的你應該有看到FUSE-TEX字樣,FUSE-TEX布料透氣度更佳,提高乾爽舒適度!

袖口有鬆緊帶魔術氈設計,透過袖絆可自由調整更可達到防風效果,Olivia身高120cm左右,正常是要拿130cm,但只能穿一年就不能穿,因此幫她拿140cm,袖子太長就可以用鬆緊帶魔術氈固定在手腕上,衣身太長可遮屁屁保暖也可穿更久,爸爸媽媽要買這件給寶貝穿可以大兩號哦!

男款衝鋒衣左胸前有收納口袋可放置易取得的物品,女款和小孩無此設計(女款設計這個功能會變成大小胸 XD)!

衝鋒衣外套裡面是網布設計,當風衣穿很適合,內有兩個收納袋(小朋友只有一個),其中一個有拉鏈,男女兩個口袋設計都一樣,但有分邊,男款左邊口袋設計在女款的右邊,反之即另一個,下擺有可調節式拉繩扣,拉緊緊可以防風灌入!

小朋友有獨立式防塵面罩,內置PM2.5級空氣顆粒過濾片,免受灰塵及霧霾的吸入!

大人內置可脫卸的防塵面罩,戴上免受灰塵及霧霾的吸入,不用時可存放於面罩收納袋內或是直接將面罩卸下來!

大人小孩所使用的拉鏈都是YKK拉鏈,非常好拉好順手,就算是坐著也很好拉,而小朋友的部份還多了防風拉鏈擋片,可有效防止強風灌入,顯得更加保暖(底下有Olivia示範影片)!

另外,小朋友的部份,雙手外側與後面側邊有反光條,行走在路上更加安全!

 

聖伯納機能防風防水四合一兩件式衝鋒衣介紹到這裡,從照片/文字介紹已知道到三種穿法,來複習一下,一穿即衝鋒衣外套單穿,二穿即衝鋒衣外套+內裡,三穿即衝鋒衣外套+內裡+收納口罩,衝鋒衣外套和內裡的結合設計巧思,生母我也很甲意,將衣領、袖口固定就變成一件超保暖的衝鋒衣,也不易走位,小孩只固定衣領,袖口沒固定還滿可惜der!

 

當天下山到歐外婆家正好下雨,也正好可以測試一下衝鋒衣的防水功能,不測還好,測完真的好棒棒,大人的防水透氣指數:10000/10000,小朋友的防水透氣指數:8000/8000,外國人都把這種高防水高透氣指數的外套當雨衣穿就是這個節奏無誤,Olivia淋雨好開心!

聖伯納機能防風防水四合一兩件式衝鋒衣第四穿就是內裡單穿,平安夜白天我們只穿發熱衣加這件內裡就很舒適保暖,在日月潭環湖騎車迎風舒適,沒騎車就會小熱是真的,可見有多保暖!

內裡抓絨雙刷雙搖製造,柔軟細膩,保暖性能極佳,具抗起球,抗靜電功能,胸前有刺繡LOGO,小朋友還多了聖伯納犬超可愛!

袖口有束帶更防風,雙邊口袋無拉鏈!

裡面左右兩邊有大小收納袋,共四個,感覺很能裝!

單穿舒適,搭配牛仔褲就很有型,歐爸的背影有賭神的FU,再戴個有色鏡片太陽眼鏡就是型男老爸無誤(她老婆很敢講 XD)!

女款的內裡外觀,有看出什麼差異嗎?前方除了肩上線條外,胸下也有線條顯得更加立體,而且黑色穿起來也很顯瘦!

以上是聖伯納機能防風防水四合一兩件式衝鋒衣的實穿分享,再來複習一下,一穿即衝鋒衣外套單穿,二穿即衝鋒衣外套+內裡,三穿即衝鋒衣外套+內裡+收納口罩,四穿即內裡單穿,衝鋒衣外套採用防水、防風、透氣、透濕、耐磨壓膠面料,耐水洗,耐低溫性能,內裡抓絨,循環鎖熱,抗靜電處理,立體剪裁,合身舒適,想找件親子款的衝鋒衣,推薦聖伯納機能防風防水四合一兩件式衝鋒衣,最後附上我們去日月潭環湖騎車的影片,我們騎的路段是向山段,真的很美,大家有機會一家要去那裡騎車追落羽松!


原文來自:Olivia Baby 萌版嘻遊記
原文網址:https://tsaibibi.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