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澳的「那山那谷」裡,我正品味著…屬於我們的野遊人生!

作家 / 正露玩 報導

時間:2015年3月14~15日
地點:那山那谷休閒農場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金洋村金洋路2號

電話:0977419727,0978088555
部落格:那山那谷休閒農場部落格
主辦:撒野戶外

 

一連三露…本週「正露玩」家正處於一種超放空的 no jo 狀態,因為「那山那谷」的靠近,讓住台北的我們可以享有輕鬆的出遊步調也因為團長是第一露就認識的撒野順哥,所以一切都粉親切呀!~呵呵!

 

 

 

從南港直上國道五的1.5小時裡,我們享受著專屬於東台灣蘇花的山海美景。也許知道這次的路途不算遙遠,也許是又回到原點的撒野戶外生活,單純而美好…讓人真正的放鬆。悠閒而散漫的步調…從聊天、看場景、開車上山看新營地、摘芭樂、溪邊走走…又繼續聊天,破紀錄的搭營時間…11點搭到5點,果真一點都不擔心ㄟ…放空到極點了!哈~

 

喜歡再次回到跟撒野戶外每月團的露營形式,寬敞不超收,地雷營區OUT…突然有種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的純粹感!環繞身邊的新露友皆是有禮貌的好鄰居…因為大多是新手~呵呵!這一露久違的11點熄燈休息…居然在這裡找回了!

 

好久沒有天亮著能回到家,粉多時候撤帳後回到家已過晚餐時間了,而在這裡…下午快1點半離開營區,週日約3點半就能回到台北,真的非常推薦給住台北的朋友,因為轉眼間…東台灣的山海景色就能立即映入眼簾。

 

撒野戶外在「那山那谷」的 Snow Peak 春季野遊人生….與您一同分享!

婚禮的幸福…也讓我們沾滿了喜氣,而想辦場草原上的夢幻婚禮或派對,這裡都有嶄新的設備供租借喔!當然樓下的倆位朋友…「正露玩」家也要大大的祝福你們…一生幸福滿滿呦!~^_^

午餐變晚餐的…簡單的倆人生活!

「喬安夫人」今天做的是…「草莓杯子磅蛋糕」…將喜愛的磅蛋糕烤成 Cup Cake的樣式,享受杯子蛋糕的趣味性,同時…也可品味著磅蛋糕的紮實口感呦!

15分鐘來上菜的…「蕃茄培根義大利麵」,西方人常說…「加了培根哪有不好吃的道理!」,而義大利管麵的奇妙處就在於不容易糊掉,玩到忘記隔餐吃…也粉美味喔!

簡單的食材…這次連冰箱都不用出門囉!

聽著營地經營者的分享,從八年前的一份單純卻不被大多數人認同的想法…到三年前夢想的興工與實踐,這中間有著家人的從不解到最後的認同,更有許多露營界前輩們默默的幫助,當然…朱雀、大象大、老農、鴨大、雪莉及 Wecamp-outdoor 的 Joel….等等,更是經營者常提及的感激對象!原來一個優質的營地的關鍵在於經營者…是否有一份開闊的胸襟去學習與傾聽。

牠以為今天單飛粉安全…終於可以擺脫那些小人了!

但一轉眼…這就是輕敵的結果@@!…..偶真的不知道這幾位貴賓是誰?為何我家永遠都有小人出現呢?!~呵呵

我粉晚才到…還是可以選草地或棧板營位,最後棧板勝出,所以…一個當客廳,一個當廚房使用。

脫鞋後光著腳ㄚ走在這新穎且乾淨的木棧板上,我愛鼠這種走在自家客廳的FU了!^_^

這是有一種…賭神要出場的概念~呵呵?!(神秘的…富哥)

夜晚是屬於家人們的時間…
好友的閒聊…

自家宅院的料理時光…

富哥家後院…是童年時大樹下的概念,自在又舒適!

花名:煙火花 科名:馬鞭草科 花語:不食人間煙火

南澳南溪

那山那谷的早晨
雪花村自治區

 

 

天時-71.jpg
去採桑椹回來嗎?…營區有在山坡上有種植美味的大桑椹,用完早餐後…老闆會免費帶大家去採桑椹喔!

這次新開帳的是2014雪峰祭產品 TP-622 專屬天幕帳 FES-260,由內湖雪峰的小馬在營地親自示範搭設。
春天溫暖的氣候下…這樣的客廳還不賴吧!氣候真好呀…

 

 

天時-75.jpg
早餐粉重要…「水果優格燕麥」,雪莉請吃的布丁杯杯再利用…粉可愛吧!

「蕃茄培根」

「起司鮮蔬」

「迷你鑄鐵鍋太陽蛋」
樸實的個性是他的特色,一心希望露友舒適更是他積極的動力;兩天一夜中…我們體驗了友誼的真誠與山谷的美好。
讓「野遊」成為人生的一部份,所以…我喜愛屬於我的「野遊人生」!

 

「料理東西軍」?…這邊厲害了!…居然包起了餡餅做早餐!
棧板區留做客廳或兒童遊樂區也不錯!

 

 

單純的旅程是種平凡,而堅持的….若不是8年前的你,山谷裡也許依見低霾;好朋友的相逢是巧遇,新朋友的交集…卻有著依看山呀奇妙的際遇。

在花東也好,是南庄也行,那百般攔阻,一切成為今日你看山呀的無窮歷練。永恆是盼呀一秒的呼吸,不論人生是高山或低谷,心靈總要回到自己熟悉的故鄉、部落…或信仰。